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动态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发表时间:2018-05-15 15:32:00 点击次数:0

5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校长廖小平代表学校与朱蓓薇院士签订了双聘院士协议,并向其颁发聘任证书。

 

上午,朱蓓薇院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林亲录主持。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等专家学者以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

下午,朱蓓薇院士走访了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朱蓓薇院士聘任仪式在神农楼(食品学院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元主持并介绍了朱蓓薇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

  廖小平代表学校对朱蓓薇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朱蓓薇院士的加盟,是我校高水平ESI学科建设的一剂强心剂,必将为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朱蓓薇院士表示,能成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一份子她感到由衷高兴,也衷心感谢学校的肯定与信任。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对食品学科发展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认为我校在食品学科领域的研究已有深厚基础。今后她将积极为食品学院的学科发展做贡献,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以及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等方面着手,努力推动该学科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谭智源 审核/李婷)

  【朱蓓薇院士简介】

  朱蓓薇,女,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原大连轻工业学院)食品工程系,2004年获日本冈山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朱蓓薇院士从事食品科学与加工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30多年,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在海洋食品的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09年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出版《海珍品加工理论与技术的研究》等学术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14-2010@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Email:5846856@126.com